close

懷孕真的是人生非常奇妙的一個階段,
尤其對於第一次懷孕的準媽咪而言,
即使現在已經20週了,
常常想到自己正在身體裡孕育一個小生命,
就覺得非常奇妙!(剛剛已經用過這個形容詞了,也太詞窮)

既然現在跟這個小生命是每時每刻都生活在一起的緊密時光,
如何把最好最棒的都傳送給他,
應該是大部分的媽媽都在思考的吧?
所以胎教這個話題我一直很有興趣~
除了參加桂格和新北市立圖書館合辦的胎教講座,
也查了一些資料,
這篇就是要跟大家分享這些訊息啦!

自己嘗試了之後,真的覺得非常棒呢!!
先不管效用如何(因為還沒生出來無法驗證)
至少在懷孕期間施行胎教的時候,
就讓媽媽們可以更深刻的體驗到和寶寶的連結,
讓自己一天一天的更愛寶寶,
心情也會天天都很幸福喜悅,
不會變成暴躁毛很多的孕媽媽喔!
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吧!


情緒胎教:
各種胎教的資訊都指出,
保持正面的愉快情緒是最重要的第一步!
我自己算是孕期比較舒適的媽媽,
我ㄤ也不會太白目亂惹毛我,
所以要保持愉快不會太難,
但生活中難免還是會遇到一些考驗,
這時我會告訴自己,
現在寶寶住在我的身體裡,
她接收到的正負面能量,是只有我能獨家傳送的~!
所以我生氣時,
要對我的寶寶負責的不是惹我生氣的那個人,
而是我自己要負百分之百的責任!

大家應該都有一些經驗,
覺得自己是孕婦,
怎麼身邊的親人好友甚至是老公不好好呵護就算了還要來找麻煩?
這樣想不但無助於減緩自己的怒氣,
甚至還會火上澆油,
讓自己發火的moment越來越頻繁!
所以請練習轉念,
清楚現在自己才是自己情緒的主人,
掌握著輸送給寶寶哪種能量的控制鈕,
最高境界是可以讓自己學會「無緣無故就能覺得開心」的不敗技能,
雖然聽起來很困難,
但是其實只要想到自己之前是多期待這個小生命,
現在是美夢成真的和自己的寶貝在一起、孕育著他,
就很容易幸福起來了啦!
(攝氏30度以上沒開冷氣的天氣除外,我投降)

還有當你有些負面情緒的時候,
可以想想,你希望寶寶從你的示範裡學到這些嗎?
常常有這樣的念頭出現,負面情緒就會龜回去了!

比如說:
遇到長輩囉唆覺得煩-->想到寶寶會變成愛嗆長輩的屁孩??!
等不到公車好煩躁-->想到寶寶會愛哭沒耐心??!
老公陪我時間太少想翻桌-->想到寶寶會太依賴沒安全感??!

相信大家想到這樣的後果都會倒彈三步頓時消滅怒火吧?

當然不是一定會有影響或直接關係,
但是負面能量對寶寶來說一定不會是好事..
所以還是盡量少召喚這些情緒降駕吧!

不知不覺寫的有夠落落長了~其他胎教方法請看下集~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孕 胎教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beroc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