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發現自己懷孕後,是不是大家都會跟阿宛將一樣,
快速幻想孕婦&產婦的種種福利,
除了可以霸氣高調的坐上博愛座以外,
最吸引人的應該就是月子中心啦~
(不過也有許多人適合其他月子方案,如月嫂月子餐媽媽婆婆的啦)!
所以我ㄤ抱怨月子中心前三個月就要搶著訂實在是世間亂象時,
就在心裡偷偷murmur這根本是人之常情啦!
看到兩條線以後就會情不自禁的打出月子中心這個關鑑字來搜尋,
幻想&期待一下逍遙無比的日子!

於是我早在懷孕6周時就開始鄰近月子中心的評比嚕!
因為很怕麻煩也討厭沒有頭緒的亂逛,
所以第一步就是像買車買房一樣,
先瞭解自己心中各種指標計分的加權比例,
把心目中最重要的項目列出排序,才不會亂比一通,像我的排序就是:
醫院附設>門禁管理>評鑑成績>價錢>空間大小>餐點內容>贈品和其他哩哩扣扣的福利

因為新生兒要跑醫院照黃疸和看病的機率滿高的,
(雖然某些月子中心標榜可以照燈,
但是其實照燈是醫療行為,要醫療院所才可以做,
所以那些違反規定的燈我不會想照哪)
要抱著baby拖著會陰還沒癒合的病體奔波也太累了,
這樣落落蛇不就失去在月中好好休養的意義了嗎~
所以醫院附設月中一定是首選,
要照黃疸看病走沒幾步就到醫院,
生完也是直接走沒幾步就到月中,
太方便惹~

另外安靜休息傳染病防治是比啥都重要滴,
所以訪客管理要嚴格一點,
不要大家都可以闖進房間,還能輪流伸手摸baby抱baby磨蹭baby的~

評鑑成績方面,也許大家對政府不是很有信心,
但根據我以前在公部門,
常擔任買便當小妹陪著專家去其他類型機構評鑑的經驗,
評鑑委員大多是有經驗有學問有良心的專家,
能夠用銳利的法眼看透商業化的包裝和華麗的裝潢,
直指真正對使用者重要的關鍵點,
所以評鑑成績太差的我是一定不予考慮啦!

然後空間大小的話,我就覺得比較沒差,
多出一條走道或多一張桌子應該不太能增添多少樂趣吧?
畢竟多一坪一天可能就要多1000元,一個月就是3萬元捏!

餐點的部份我也覺得還好,
比起美味,營養健康比較重要,
本來一直都是走養生路線的!大部分不要太油的料理我都喜歡啦,
關於藥膳入菜來補身體也不是很要求,
打算快生之前去看中醫拿調理藥方
能夠對症下藥,應該比每個人無差別補充的藥膳月子餐來的更有效!

綜合以上的考量,
很快的在家裡查完資料後,
就選定了開沒幾年的雙和醫院附設產後護理中心
幾乎完全符合我的需求,
就在醫院園區中,
雖然沒有獨立電梯,但是同一棟的都是照護病房,
不太會有傳染病的就醫病患,
且嬰兒室跟媽媽的房間在同一層(其實整個月中也只有一層而已啦!)
嬰兒跟媽媽除了進住和退房的那兩天之外,應該是不太會坐到電梯的。
停車方便,就停醫院的停車場就好(要另外收費),
門禁的部份是直系血親一等親,也就是父母、公婆等可以進房,
但進房時寶寶要推回嬰兒室,
所以只有寶寶的爸媽可以抱到寶寶~
這種衛生管理方式感覺很ok!

另外因為是醫院附設,
照顧人員應該很有專業水準,
餐點是營養師調配的,
評鑑也是獲得優等
所以整體的品質應該是很讓人放心的。

空間的話,最小間的房間的確是很小,
只能放下一個雙人床、櫃子、一桌一椅而已,
但是多出來的空間也不能幹嘛,只能放雜物而已阿~
雖然還沒實際體驗,
不過覺得空間夠用就好應該沒差!

還有一個很棒的點,
是預產期前後三週保證有房,
如果沒有房可以入住其他房型免差價,
不用擔心一些意外狀況!

整體下來相當滿意,
只有一點不太喜歡~
雖然嬰兒室和每間房間都有獨立的空調,
但是嬰兒室不能開窗換氣,擔心會有二氧化碳過高的問題!
只能常常把寶寶推回房間開房間窗嚕!
但房間窗也沒有紗窗,擔心蚊子會飛進來~
不過在16樓應該也不太可能有蚊子就是了。

最後提供價格供大家參考,
(參觀當天忘了拍照啦!!!參觀完才熊熊想起,請接待人員借我拍電腦裡的照片)

大房間(10坪)7500,院內生產7200,

IMAG0103.jpg

中房間(7坪)6500,院內生產6200,

IMAG0105.jpg

小房間(5坪)5500,院內生產5200,

IMAG0106.jpg

接待人員給的說明單張:

醫院說明文字.jpg

 

 

最少訂房10天,15天送1天,25天送2天,
贈送的天數不含餐費,所以贈送的那1或2天,每天還是要加800元或訂月子餐。
(餐點和好婆婆合作,一天1300元,
吃不慣這裡餐點的可以退800改訂好婆婆)
所以院內生產住30天總計是28天*5200+2天*800元共147200元,
平均一天大約4900,
不到5000元算是不錯平價!

在大部分需求都有滿足到的情況下,
很快就下訂啦!
希望有很棒的月子體驗,
10月下旬入住後再跟大家分享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月子 雙和醫院 懷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cuberock99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